空话假话套话铺子

欢迎光临

紫罗兰

春日,原野上开出一朵

鲜红的紫罗兰

牧羊女,那自然的女儿

唱起一支歌谣来

 

紫罗兰,紫罗兰

你红得像村中少年的脸颊

你在风中摇摆的肢体

像他在篝火前的舞蹈

 

紫罗兰无言

在风中摇摆

 

一簇簇的紫罗兰

一只只的羊儿

一日日的晨光

哼一首小曲儿

是牧羊女的夏日

 

紫罗兰,紫罗兰

我艳羡你的瑰丽

我艳羡你的明媚

艳羡你在风里的神采

倘若我得了你的神韵

他是否会多看我一眼?

紫罗兰,紫罗兰

我艳羡你在原野上的居所

你的花朵正对着他的屋子。

 

紫罗兰不应答

在风中摇摆

 

霞光是秋夜的面纱

绵羊脱下白袍子睡了

原野上开出一片紫罗兰

牧羊女买一双红舞鞋

一条红裙子

悄悄地摘一朵紫罗兰别在发间

 

紫罗兰,紫罗兰

你见惯了山里的风光

紫罗兰,紫罗兰

我带你去看人间的狂欢

 

夜里绵羊静静地睡了

少年少女忘情地舞着

红裙子摆过光裸的膝盖

手指抚过鲜红的紫罗兰

初日和紫罗兰一样的火红

情人像羔羊一样睡着了

紫罗兰睡在地上。

 

紫罗兰,紫罗兰

你的爱人是灵动的微风还是潺潺的流水

亦或是坚实的大地?

你是用你的花瓣,你的枝叶还是你的根茎亲吻你的爱人?

你定是吻了他,一次又一次

不然你为何红得如此娇艳欲滴?

 

冬日清空了牧羊女的钱袋

小屋里新填了摇篮

山谷中酒气弥漫

遮去了紫罗兰的芬芳

寒风怒吼着

紫罗兰折了身子

簌簌发抖,俯首帖地

 

紫罗兰,紫罗兰

你红得像是用鲜血浇灌

紫罗兰,紫罗兰

爱情是否总伴随着苦痛?

 

紫罗兰没有回答

原野已是一片荒芜

 

紫罗兰睡在地里

牧羊女睡在泥里

很快就再也分不出

鲜红的衣裳和鲜红的紫罗兰

 

可是,到了春天

哪怕情人的鲜血都流尽了

原野上也还是怒放着

一朵又一朵

一簇又一簇

一片又一片

鲜红的紫罗兰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