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话假话套话铺子

欢迎光临

十二点,又一次

在你那吗,我的青春年华?

在你那吗,我的炽热的心?

我是将它交托给你了,

还是落在了来时的路上?

 

就算它于你无用也不要归还它呀,

更不要无言地冷落它呀,

被拒绝的一颗心,

也就冷了,碎了,

再回不去胸膛里。

 

别还给我了吧,别残忍地羞辱我了吧!

将它葬在你的记忆里,

如果你怜悯,

最好是题一首墓志铭。

 

树之歌

稀烂的、干瘪的实

蔫软的、发脆的叶

落尽了果的枝

掏尽了心的洞

一齐在风中嘶哑地激昂地

喊着恋人的名字。

根系在泥里睡着,

在梦里想着春雨欠它的那个吻。

它还会再出芽,再开花,再结实,

写一首清甜的迟到的情诗。

 

德语课

叹息餍足着要求

三次王朝战争。

墨水洇进医保改革。

刚出炉的苹果派塞进煤和铁和血。

今天,我们来谈谈

树影的斑驳

风扇的吱呀

宰相在一个和暖午后的微醺。

讨论中蹑手蹑脚翻过敞开的门窗,又溜出去了的是

一又二分之一个世纪

评论

热度(11)